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口述:老公出軌後還對我說凡事要想開些

口述:老公出軌後還對我說凡事要想開些

08-21 09:54 搜狐
設置
導語:女人見到自己的老公外面有了別的女人,都不會裝聾作啞,除非她的腦袋被門掩了。但是不是暴跳如雷,大吵大罵,當面揭穿讓老公顏面掃地就圖個一時痛快,解氣?以至於最後離婚,但這是我們要的結果嗎?

“你老公可能出軌了,你要多加留意。”這是朋友不久前給我的忠告。怎麽可能?我老公會出軌嗎?說實話,期初我對朋友的提醒很反感,甚至覺得他們有意在詆毀我老公,故意在破壞我們家庭的和睦,我為什麽會這麽抵觸?因為我始終堅信我老公不會出軌。

我和老公結婚8年有一愛女,女兒跟老公比較親,老公平日里也特別喜歡女兒黏在自己身邊。我和我老公之間沒怎麽拌過嘴,這不僅是我們工作很忙,也是的確找不到拌嘴的話題和佐料。在外人看來我家就是“五好”家庭的典範,所以當朋友提醒我“老公出軌了”我才會有那麽強烈的反應。不過有一天女兒問我:“媽媽您是不是換香水了?”

“沒有,好幾年了我都使用一種,”

“那我從爸爸身上怎麽聞到好幾種香水味,而且還挺明顯的。”我的嗅覺向來就不靈光,所以關於老公身上香水味道變化自然不會察覺。女兒的提醒讓我的心揪了一下,難道老公真的向朋友所說“出軌了”。我開始留意老公一舉一動,對我怎麽樣還無所謂,關鍵女兒的反應比較大,最近老公對女兒有些疏遠,我也想采取許多人做的方法準備對老公進行盯梢。可是偏巧我趕上接待商戶入住酒店的任務,就在我為來賓辦理入住酒店手續作人員登記時,工作人員讓我核對輸入是否有誤,把電腦屏轉向我時,我卻突然發現我老公的名字,於是我就問“這家公司在你們酒店也有商務活動?”工作人員回答我“沒有”,可能是同名同姓,但是我在看後面身份證號,確定沒有錯,這個人就是我老公。回家後我就旁敲側擊的問:“你在外面沒有做對不起我們母女倆的事吧?”

“我能做什麽?你是聽到、還是看到了什麽?”

“沒有,只是擔心自己的老公出軌,可能是我太神經質了”

“我看也是,”簡短的對話雖然沒有結果,但我已經發現老公在與我對話時的眼光遊移,表現也沒有以前那麽淡定。

老公並不知道我公司也在他開房的酒店有商務活動,因此對我並沒有戒備。所以當他那天挽著一位漂亮姑娘出現在大廳被我撞見,才會驚慌失措,居然在把那個女人推開時,連自己的手機都掉落在地上,因為我的同事在場,也沒讓老公太難堪,就忙轉身招呼大家進入會場,有好事的(人)湊過來說,“剛才那位好像是你老公。”“看到了用你提醒!”可見我當時的有多麽氣憤,但我總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大打出手或歇斯底里吧。所以晚上老公的一只腳剛踏入家門我家就呵斥到:“出去!回酒店去陪你的狐貍精。”

“老婆你別這樣,有話咱們好好說,再說凡事都要想開些。”

“想開些,你就是讓我視而不見,是不是還要給你相應費用資助一下,索性就把這間房子騰給你們好了!”

“我不是這個意思。”

“那你還有幾個意思,你不妨今天統統講出來。”

我們之間到了有話不能好好說的時候女兒回來了,為了不影響孩子,我拿出錢說:“寶貝,今天我要與你爸爸談點事,沒時間做飯了,你到外面飯館解決晚飯問題吧。

”女兒走後我們繼續,老公說:“那個女的是老板的女兒刁蠻的很,經常強迫我陪她逛商店,酒店開房也是她的註意,還不讓我花一分錢,只要我陪她就行。你說我在她爸爸手下做事,我哪敢不依,其實我很害怕被你知道這事。也怕哪天那位姑奶奶不高興,讓她爸把我抄了。其實我也不是沒有辦法,最後我還有辭職這條路了。”

“如果這是唯一選擇,麽那就走這一步,不然的話不僅你整天提心吊膽,這個家早晚也會被毀了。”為此我不得不向老板申請為我走個後門,給老公安排一份工作。我還有一個最壞的打算,就是我也辭職來次重新創業。

回複:

首先我要肯定她的三種做法。

1是,不把猜測強加在事件之中,即便掌握的一些事實,但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,還是給老公充分的反思時間,讓他迷途知返。

2是。不讓孩子參與其中,因為大人之間的事不要牽扯孩子,特在出軌的問題上,不讓孩子討論發表意見,既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,也免得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形象受損。

3是。查明原因所在,不采取一味的指責,要給老公表白的機會,再有就是不以離婚作為結決問題的突破口,因為離婚不是最終的選擇。

應該說,蔣欣的遇到的問題是目前許多家庭都有可能或已經出現狀況,我們常說,女人選男人要比自己選職業還要難,或許這是在指客觀上男人的善變,男人無論是精神出軌,還是身體出軌都不會寫在臉上,即便是睡在同一張床上。對於男人的背叛也是無法預料到的。因為男人在現實社會中當事業有成的同時,對不能見光那一部分也有了幾分心計,潛伏得也越發隱秘。所以讓不少女人們都在不自覺中疲憊了、困惑了、迷茫了,甚至是絕望以至於搭上性命。顯然,這只是女人對問題的回避、無奈和另一種極端。

阻止男人出軌,拯救婚姻情感於懸崖之邊。這是女人的一種智慧,它技術含量有點高, 憑心而論,筆者非常討厭男人出軌這檔子事,但同時也不贊同女人暴跳如雷的解決方式。蔣欣的經歷,充分表明她還深愛著她的老公,她想挽回老公的心和維系曾經被人看好的三口之家。那麽作為妻子,要首先從婚姻內找到問題的所在,而不是通過吵架、監視,或當面揭穿。因為外遇的事情已經發生,如果不能客觀地弄清楚原因,只追究誰對誰錯,那麽對於這段婚姻是沒有任何建設性的幫助。除非你已經決定和丈夫離婚,讓丈夫徹底地離開你。所以蔣欣對問題的處理方式有她的可取之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