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口述:女友私生活太豪放能否再繼續

口述:女友私生活太豪放能否再繼續

08-22 08:04 搜狐
設置
導語:我向往的是那種純潔無暇的愛情。她也毫不忌諱地和我講述她之前的感情故事,並向我保證說,放心吧,我不會背叛你的,除非你背叛在先,我對每一次感情都很認真的,之前是我看錯了人。

陳成講述:

我家出身農村,有一個弟弟。我當年考了一個三流大學,畢業後一直在外打拼。如今弟弟已婚,我也30歲出頭,之前談了幾個女友,由於我思想比較保守,都無疾而終。如今婚姻大事對我來說,可謂是迫在眉睫。

對此家人都為我著急。我也有點饑不擇食的感覺。因為我個人條件有限,雖然打拼這麽些年,但手頭沒有存下多少積蓄,並且也沒有穩定職業,主要靠打工維持生活,對另一半的要求也不高,只要能踏踏實實過日子就好。

去年年底,父母找人幫我介紹了一個農村的對象。她叫圓圓,第一次見面感覺還不錯,雖然她並不是我想象中完美的伴侶,但她熱情樂觀的性格還是感染了我。我本身就死氣沈沈,很需要找一個活潑點的女孩活躍生活氣氛。她和我年齡差不多,也是在外面混了好多年,但不知為何,就和我一樣“剩”下了。

不管怎麽樣,我很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感情。和圓圓交往了一陣子,年後就訂婚了。本來打算今年結婚的,可是在交往的過程中,我發現,我很難駕馭這個女人。她開始挑我各種毛病,比如我反對婚前同居,也沒有過於親密的行為,她懷疑我性冷淡,說我對她不夠關心,說我老土。

我也從側面了解到,她之前的感情史很豐富,私生活也很豪放,至少和三四個男人上過床。對此,我十分反感。我向往的是那種純潔無暇的愛情。她也毫不忌諱地和我講述她之前的感情故事,並向我保證說,放心吧,我不會背叛你的,除非你背叛在先,我對每一次感情都很認真的,之前是我看錯了人。

她這樣忽冷忽熱軟硬兼施,讓我很受折磨,琢磨不透她。我們訂婚之後,我就外出打工了,主要靠電話聯系。她想和我在一起,我這邊工廠里不適合她,她就每天對我發脾氣。我也考慮過要和她一起租房,那樣消費太高。我現在主要想趕緊賺錢,籌備以後結婚的事情。這樣的局面讓我心里很矛盾。前天我倆又吵了一架,我想解除婚約,家里人不同意,現在我倆之間也算有了些感情,就是不知道該何去何從。

回複陳成:

首先,我覺得你對感情的了解太過單薄,準確地說,你根本不懂愛情,不會戀愛,不懂女人的心思,這也是你屢屢在情場失意的原因。你的這種狀態,和任何女孩子戀愛,成功的概率都會很低。你要先學會如何與女人溝通,建立正確的愛情觀。

其次,別的可以湊合,唯獨感情,絕不可以饑不擇食,不合適就快刀斬亂麻。婚前就出現這種狀況,婚後肯定不會幸福。現在的問題不是你倆到底能不能在一起,而是你究竟要找一個什麽樣子的女人,什麽樣子的女人才適合與你談感情,先把這個搞清楚再說。

最後,對於感情的問題,不能含糊和講究。與對方交談的時候,對於自己疑惑或者郁悶的各種問題,坦白說出來。只有真誠的心靈溝通,才能讓愛情開花結果。現在感覺你們之間像是兩個世界的人,根本不在同一出發點上。同時我覺得她對你的那些抱怨也是很有道理的。畢竟,你從頭到尾你的姿態都好像是做買賣,根本沒有一點要談感情的意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