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口述:我搶走爸爸情人為媽媽出氣

口述:我搶走爸爸情人為媽媽出氣

08-25 08:00 搜狐
設置
導語:於是我制定了一個惡毒的計劃,那就是將爸爸的情人追到手。當有了這個想法,我就開始跟蹤爸爸,並很快知道了爸爸情人的基本情況和電話,那女的確漂亮,如果她不是媽媽的情敵,我承認我也會對她喜歡。

木子李:

在我的記憶里,媽媽是一個喜歡嘮叨的家庭主婦,我上學那會,她會為我的學業操心;在我工作之後,她又開始惦記我的終身大事。

在我的記憶里,爸爸是一個熱愛工作的成功人士,每天基本上都在我睡熟之後才回家,我們之間交流很少,當然了,爸爸和媽媽的交流也很少。

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理解了媽媽操心背後的厚重,也讀懂了爸爸工作背後的冰冷,於是明白了爸爸這些年晚歸是因為他和媽媽之間的感情出了問題,因為爸爸這些年壓根就不知道媽媽每天都是等他回家後才肯睡覺,或者說媽媽的默默付出,爸爸壓根就不領情。

三個月前的一個晚上,我主動找媽媽聊她和爸爸的事。想不到的是,媽媽提及他們的感情,沒能控制住情緒,在我面前哭得跟孩子一樣。

媽媽原來是有工作的,生我之後,爺爺奶奶身體不好,爸爸又處於事業拼搏階段,為此,媽媽不聽外婆和外公勸告,依然辭職做起家庭主婦。

在我上初中之前,爸爸確實很忙,那時的爸爸,會在晚上擠出時間和媽媽進行交流。在我上高中後,爸爸事業有了飛躍式發展,爸爸依然晚歸,但回家後卻不願和媽媽交流了。

媽媽知道爸爸是在現實的誘惑中迷失了,也聽了些許風言風語,得知爸爸愛上了一個僅僅比我大三歲的女子。媽媽鬧騰過,也一哭二鬧三上吊過,均無濟於事,想過離婚,但為了顧全我的感受,選擇了隱忍。

突然很心疼媽媽,她為我和爸爸付出那麽多,到頭來,卻出力不討好。

於是我制定了一個惡毒的計劃,那就是將爸爸的情人追到手。當有了這個想法,我就開始跟蹤爸爸,並很快知道了爸爸情人的基本情況和電話,那女的確漂亮,如果她不是媽媽的情敵,我承認我也會對她喜歡。

經過死纏爛打,那女最終放下了端著的矜持,並樂意和我分享她的情感故事。她哭著告訴我,她因物質誘惑,被一個老男人包養了,她不愛那男,卻貪婪那男的錢,那女還說,等她私房錢攢夠了,她一定踹掉情人,做我女朋友。

我告訴那女,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並不是在意對方有多少錢,而是能夠擁有一份純粹,我傷感的告訴她,我恐怕等不到她私房錢攢足時就和別的女人結婚了。

在我將那女追到手之後,不再熱情,而是若即若離,我越這樣,那女對我越發在乎,每每她抱怨我的冰冷時,我都會告訴她:你一邊愛著我,一邊和一個老男人上床對我公平嗎?考慮過我的感受嗎?

最終那女,為我放棄了她的情人及我的父親。

他們分手那天,爸爸帶著滿身酒氣回家,我知道,爸爸是真愛那個女子。

次日,我約那女到咖啡廳,與此同時,撥通了爸爸的電話。當兩個人的約會變成三個人時,一切真相盡在不言中。

爸爸的臉上寫著惱怒、猙獰、克制;那女的臉上寫著懊悔、被騙、和走人。

現在,媽媽的情敵被我成功驅趕,但爸爸和媽媽的關系依然沒有太多改變,我該怎樣做,才能讓他們重拾曾經的幸福生活?

回複博友:

一、人世界最珍貴的東西,往往都是免費的,比如空氣是免費的、水是免費的、你媽媽給予你父親無私的愛是免費的,因為免費,所以人們才變的不去珍惜。

二、人因為有良知,所以內心深處總有一塊柔軟的空間是留給曾經的經歷的,只是生活的瑣事,往往讓夫妻之間不願去觸碰回憶,為此,多了一份隔閡和相互抱怨。

三、曾經你也因媽媽的嘮叨心煩甚至不願回家,勢必對家的恐怖也曾在你爸爸身上上演過,最終,親情的無法割舍,讓你嘗試著寬容媽媽、接納媽媽並讀懂了她為家庭付出的厚重。為此,你也需要將這份厚重傳遞給你爸爸,是時候和你爸爸好好聊聊了。

四、婚姻的經營除了無私的奉獻,還要讓愛人仰望,為此,你必須時刻提醒你媽媽要學會愛自己,多一些對你和你爸爸的理解和信任,少一些讓人心煩的嘮叨。

五、拿出塵封已久的舊照片,讓你爸爸給你講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,以此來喚醒他和你媽媽曾經的美好時光並由此讓他良心發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