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台女遊蘇梅島 竟遭飯店員工性侵 喝茫回房未鎖門 菲籍嫌犯被捕

台女遊蘇梅島 竟遭飯店員工性侵

喝茫回房未鎖門 菲籍嫌犯被捕

2015年11月18日 蘋果日報
一名台灣女子上月底到泰國蘇梅島(圖)旅行,投宿時遭飯店員工性侵。資料照片

【陳郁仁、石秀娟╱綜合報導】國人赴泰國旅遊竟遭性侵。昨天傳出一名台灣女子上月底赴泰國著名觀光勝地蘇梅島旅遊,喝醉酒回投宿旅館時未鎖門,半夜遭飯店工作人員性侵。事後她向我駐泰國代表處求助,我官員協助她報案。女子在完成開庭程序後已返台,嫌犯也已落網,全案仍在偵辦中。據悉,嫌犯是旅館的菲律賓裔員工。

外館助報案返台

因事發地點蘇梅島離曼谷約六百公里遠,我駐曼谷外交官獲報後,先請當地僑胞協助女子報案,並找翻譯協調警方與飯店調查,將嫌犯逮捕。受害女子想先回台灣,我外館也介紹當地律師,提供她法律諮詢,並代表她繼續在泰協助調查。
我駐泰官員表示,代表處會繼續提供律師必要協助,也提醒國人,出外度假人生地不熟,進出旅館要鎖門,最好結伴同行,有個照應。 

年吸百萬觀光客

蘇梅島是泰國第三大島,每年吸引約一百五十萬人次觀光客。旅遊指南《寂寞星球》形容當地是「老牌的好萊塢明星」,指該島比其他泰國島嶼更早受觀光客喜愛,卻從未被認為是過時的景點,仍是年輕族群尋求高檔旅遊的度假勝地首選。
蘇梅島約中午過後,細白沙灘上擺滿躺椅,頂級的奢華餐廳、美容SPA館、酒吧到處可見穿著清涼的二十歲出頭年輕人。台灣沒有直飛蘇梅島的班機,旅客須經普吉島、曼谷、新加坡或香港轉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